每個人都可以看到你的外表,但卻看不到你的真正樣子,而且少數人也不敢對抗多數人---馬基維利

 

 

20211219_161746.jpg

20211219_164450.jpg

「我不相信!」愛麗絲說。

「妳不相信?」王后同情地說,「再試一遍,用力吸口氣,閉上眼睛。」

愛麗絲笑著說:「試也沒用,不可能的事是信不來的。」

「我敢說妳一定是練習的不夠,」王后說:「像妳這麼大的時候,我每天都要練習六小時。真的,有時候在吃早餐前,我就能相信六件不可能的事了。」

~~~《愛麗絲夢遊仙境》

 

一位支持者大喊:「州長,有思想的人全都支持你!」

州長回答:「我需要的是多數人。」

 

共通點??gaslight

中文譯為煤氣燈效應,煤氣燈一詞來自舞台劇劇本「煤氣燈下」,1944年被改編成電影,是經典的美國懸疑電影之一。劇本中丈夫慢慢調暗煤氣燈卻裝作沒事,試圖讓妻子(按:或選民?)開始懷疑自己的認知與記憶,透過加以否定明明有發生的事實讓被害者錯亂,進一步質疑自己的精神出現問題,對方便能更容易取得掌控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臺灣非典牛 的頭像
    臺灣非典牛

    黃靖的小宇宙日常

    臺灣非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