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大學是讀教育體系出身,在此之前從未學習過政治學等等的考試科目,亦即非本科系的學生。當初放棄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國考時,內心經過一番的掙扎,然而我告訴自己「別人能考上,自己也可以」,憑著這一股的信念,開啟我的國考旅程,雖然過程中歷經挫敗,但幸運地於99地特上榜。以下就個人準備政治學之注意要點與各位同學分享:

一、有問題就要請教

在完全沒有基礎下,一開始接觸政治學這一門學科時,老實說有很多用字遣詞讓我感覺到很陌生、無法去理解,但 黃靖 老師的講課讓我感到有趣、不沉悶,使得我並不會排斥政治學。我也會於下課 時找 老師詢問上課時不懂的問題點,有時當我無法馬上理解時, 黃靖 老師會馬上換另一種說明的方式,直到我聽懂為止。由於 黃靖 老師的教學熱忱下,我也一 步步跟著 老師打下基礎。

二、筆記的重要性

黃靖老師的筆記就是一幅政治學地圖,又或者說是一個架構,可以讓同學們一窺政治學的全貌。 黃靖 老師會在筆記中寫出申論題答題時的重點,這即是申論拿分的關鍵,而同學們卻經常忽略筆記內容的重要,以致申論分數無法提高。

三、老師的話要聽

關於老師的提點,這也是我認為申論拿分的重點。老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因此我在申論中會寫出年代、學者、書名、名言等等,可以讓閱卷者區別出我與其他同學的不同。記得老師上課不厭其煩的提醒,落實於申論之中,將可以成為上榜的關鍵。

四、努力、努力、再努力

除了老師的講課之外,剩下即是身為學生的本份讀書、讀書、再讀書。老師能幫忙的僅是使同學理解上課內容,而同學仍要認真的讀書,唯有厚實自己的實力,才能在考場上發揮所學。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 謝黃靖 老師的教導,帶領我進入政治學的世界,開拓我的視野,使政治學成為我國考的後盾。再者,也希望上述的文字 能對 老師的學生有所助益。國考是一條艱辛的路程,唯有堅持自己所選定的道路,成功就在眼前,預祝各位同學皆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非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