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考一般行政 鄭慈云 (準備一年半)

 

1. 考上心得

首先,到現在離放榜已一個星期多,至今我仍覺得考上前幾名這個頭銜真令我太不可置信了(incredible!!)。因為我不是聰明的考生,我只能算是穩紮穩打的建立基礎,因此,相信各位也是可以的!!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志光的每一位老師,尤其是黃靖 師。我覺得 黃靖 老師真的是一位非常高竿的考試達人,而且也是我看過其他政治學參考書,內容最有深度的老師。老師在課堂上一直不斷提醒給我們詳細且很有技巧性的申論答題方式,就例如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沒錯,考國考就是要跟巨人當好朋友熟悉他們,這樣才會越接近上榜的路。

 

除此之外, 黃靖 老師的上課方式生動活潑,每次所舉的例子都是最近相關發燒政治時事相關,令人心領神會。至於老師的筆記,我覺得老師都隨時用不同色筆,用心譜出筆記的重點,我只 能說 老師的筆記我太愛啦~~~~!!

 

而且 黃靖 老師都會持續不斷補充新教材,這也是上 黃靖 老師的課,物超所值的原因之一。

 

 

2. 政治學準備之過程

我覺得我個人對政治學頗有興趣的,總覺得能了解並參與公共事務是一件重要的人生課題,可能個人比較偏向古希臘人所唱的達成共善社會的精神,故上政治學總是能讓我興致高昂。但我也是一位問題寶寶,就是有問題會找老師解惑,否則我可能會滯留在狐疑的世界中,無法前進。

此外,社論的涉獵對政治學是一大加分作用,能提升你對政治的敏感度。

 

下列為個人學習技巧

1. 上課專心,課後複習(課前複習也是要啦,只是我很難做到)

上課專心是不二法門,也是最有效率的國考準備方式,上課若無專心,課後複    習再多次也於事無補呢!上課恍神時,請記下恍神的錄音時間秒數,回去再聽那部分就好

 

2. 多作考古題

作選擇的考古題可以測驗自己是否真的懂了,也是必備的,大約作三年份的題目; 而申論的考古題對新生而言,我是建議一定要下手練練看,給老師批改, 黃靖 老師會耐心的說明需改的缺失。

3. 留意老師上課所提醒的申論答題技巧(如多舉出巨人、追溯出其上位概念)

 

4. 理解大於死背(理解了--> 懂了--> 自然就是你的-->不用死背)

 

5. 考國考的三大必備要素:

(1) 決心(停止所有與朋友的娛樂活動,但偶爾還是要放鬆自己 讓自己放假一下)

(2) 野心(倒也不是一定要贏過別人,重點是要超越自我)

(3) 設停損點(2年左右,這才會迫使自己努力用功)

 

有踏實做到上述幾項,相信下次的榜單上即有您的大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非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