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個月自習+兩個月 黃靖 老師的政治學課程加持

高考 政治學 76
普考 政治學 82


或許沒有很高分,但是筆者一路走來真的相當開心。

就讀私立科大的筆者畢業順利考取醫事放射師在某醫院服
務,
從中認識了我的非正式組織(女朋友)
但世事不盡人意,
我們的相戀沒有受到伯父的認同,
認為我學歷既不是國立又不是公務員。
於是決心辭了4萬月薪的放射師工作,
決定步入國考這條路。
從年初女朋友拉著我去五南書局挑了本 任德厚 老師的政治學開始
入門,
不料 任 教授教科書用字遣詞甚為艱深,
有看沒有懂。
剛開始還在圖書館寫筆記寫到掉眼淚呢,
後來4月份決定到台中班志光補習。
但已是錯過許多面授課程,硬著頭皮就是每天通勤到台中去上
課。
我的第一堂課,政治 黃靖 老師的政治學,
即是引起我對政治學興趣的起源,
老師的上課方式相當活,總用社會時事培養同學對政治的敏感
度,讓原本認為政治學是相當枯燥乏味的一門學問的我為之大改
觀,生活即是政治的課程教學精采極了,
筆記都是Keyword,相當實讀。
一週一堂課,回家複習再聽上課錄的mp3讀上2遍,每次課程結束
試著拿出一張空白紙,回憶一下剛剛上課的筆記書寫出來,最後
漏掉的就是自己不熟的內容,上課前一天也要做到預習的功課,
這樣上課聽 黃靖 老師妙述政治學會吸收更快。
再者,每天要做的課題即是看報紙,個人是看中國時報的社論,
(
筆者沒有色彩啦),屆時上 黃靖 老師課程時舉例到時事時總能讓
我為之ㄧ笑,相信大家也都會學得很開心。
筆者平常也會越讀「新新聞」週刊,把老師上課的觀點反映上去
閱讀,對文筆書寫也頗有幫助。
從本來理科醫學進到社會科學的茫然下,至上了 黃靖 老師的政治
學,讓我深深感覺我這一步走對了。

除此之外,這次高普考能在政治學這門科目上取得成就感,除了
老師的政治陶冶外,還要感 謝 老師的料事如神,我在考場單看老
師的猜題和2~3張題庫班的資料,看到考卷時真是幸福感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非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