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以前父親是職業軍人,本以為他會要我繼承其衣缽,還好他很尊重我的選擇並未如此勉強我不過老實說對公務人員並無太大的憧憬,也不知道公務員是在做哪些事情,直到研究所畢業後,才意識到其實碩士畢業也不如從前般好找工作,才在家人的鼓勵及勸導下毅然決然投入國家考試。

  剛踏進國考會選擇一般行政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平均每年開缺都很固定,也沒有想太多就選擇了一般行政作為努力的類科,我並非本科系畢業,大學與研究所讀的都是資訊管理相關的書籍,進補習班等於一切從零開始,從一開始的懵懂無知到建立專業知識,這個過程很辛苦,第一年要好好跟上課程進度其實就已經相當吃力了,所以平常只要有看不懂的地方我都會盡可能的請教老師,盡量超越進度去閱讀,即使看不懂也沒關係,等第二輪課程開始後,我就依照自己的步調進行複習,而補習班的課程進度我也視為複習的進度之一,雖然第一年並不是 黃靖 老師教導,但是第二年接觸 黃靖 老師後,由於老師豐富的教材及詳細的筆記,使我更能擴展我對政治學的視野與相關延伸概念,並且認識了許多在政治學領域上的外國學者,讓我能在考試時加以運用,平時我是以老師的課本進行閱讀及複習,考前由於時間短暫,僅需讀老師上課筆記與補充講義即可應付考試。

  國考是條漫漫長路,每位考生就如同搭車的旅人,朝著自己所希望的終點站邁進,但能堅持到終點站的又有幾人呢?國考2年多的日子裡,已經看過太多人未到站就已經先行下車,上車下車的情形已經屢見不鮮也到麻木的狀態,唯有自己還是朝著自己所堅信的終點站邁進,這條路上有太多冷嘲熱諷、冷言冷語,但是信念告訴我要堅持下去,不能被這些挫折所打敗,101地特放榜很高興自己上榜了,也證明自己當初堅持的信念是沒錯的,最後祝 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非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